專頁
立法委員賴惠員, 台南市。 22,338 個讚 · 1,539 人正在談論這個。值得信賴/會做事的/立法委員《第十屆》 【台南市第一選區|新營區、柳營區、鹽水區、後壁區、白河區、東山區、北門區、將軍區、學甲區、下營區、六甲區】
貼文
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應該是要跟大家談防疫,但日前北門蘆竹溝設置太陽能光電廠,造成居民與政府的對立、衝突,本人非常不捨,最近在網路與地方甚至有人惡意抹黑本人,所以必須在此時說明此事。… 更多 太陽光電,蔡英文總統也說過,綠能發展是政府最重要的政策之一,也是國家核心政策的產業,同時也是在顧及下一個世代的產業的競爭力,在全球許多大廠都加入再生能源倡議組織RE100,包括APPLE、GOOGLE等國際大公司,台灣雖然是OEM某些零組件,但包括台積電等大廠,在國際上的商業模式也會被要求必須使用綠能,所以台灣環境與產業的確需要更多綠能發電,但要達成這目標必是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才能達到。 4月20日下午,北門蘆竹溝自救會來服務處陳情,對於居民捍衛自身生存環境的權利,我完全能理解與尊重,我也認為居民在過程中提出來的疑義,主管單位及施工單位也有必要出來說明清楚,讓在地民眾安心後再施工! 所以在5月8日地方說明會,在許多支持者希望我能到場關心,我放下了所有母親節活動,只是想親自到場了解民眾需求,期待雙方能達成共識。 整起事件過程中,團隊中有兩名對大北門地區熟悉的秘書,一個有支薪,另一個則是志工,實地了解地方需求與聲音,期能促成雙方對於事情的歧見。但近日地方與網路不斷有人在抹黑攻擊本人,暗指本人指使秘書去協助廠商捐緣金,但本件事本人並不知情,更非本人所指示,對於廠商的私下請託秘書,本人也認為這樣行為實在非常不妥,未能管理好團隊兩位成員,以致造成大家誤解,未來會嚴格要求團隊每一位同仁嚴守分際,但對於國家政策方向,我也期待能達到政府與居民雙贏結果。
圖片
留言
  • 邱永仁
    光電廠商私下找委員團隊緣金廟方,廠商卻放話說蘆竹溝居民索取,抹黑蘆竹溝居民,也讓神明揹上黑鍋,如果是誠心致歉,請帶著業者和您秘書團隊,到中傷的所在蘆竹溝,公開向一直以來支持您的鄉親們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