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淡專(現為真理大學)是我政治思想的啟蒙學府,也是奠定我演辯、企劃能力的所在。 天麟極為榮幸獲頒傑出校友,刻正搭高鐵前往淡水領獎的途中,寫下對母校的感謝。 對填鴨式教育極不適應的我,國中畢業就選擇五專就讀,跳脫考試導向的高中體制,提早過大專生活。… 更多 幸運考取淡水工商專校後,加入健言社,展開長年的辯論訓練。淡專當年有二、三、五專,所以同學、同好年齡分佈廣,互動相處多元有趣。我就讀的企管科,更是學校企劃、活動能力數一數二強的科別,在學術與實務上,快樂又豐富的學習。 母校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創辦的學校,曾發表台灣自救宣言的彭明敏教授的胞姊彭淑媛亦曾是淡專校長,校風以自由、開放著稱。 思想禁錮的年代,淡專校園內,「禁書展」、「黑名單演講會」、「異議作家與人士座談會」比比皆是;校外風起雲湧的學運,一定可以看到「淡專」師生的身影。徹底把我從威權政府的假象教育中解放!吹奏起我日後投身政治的先聲。 這是一所從馬偕的「牛津學堂」開始至今的悠久學府,也是傳授「真理」與「自由」的大學。以身為校友為榮,向妳致敬也獻上感激。 本屆同獲傑出校友的學長們還有: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加賀屋總經理曾炳榮、一路發國際物流董事長張聰聯、眾鼎橡膠董事長高瑞三、金曲獎15、23屆評審團總召李岳奇、藝人陳漢典、基隆市慶安宮管委會典藏組長周啟忠。
圖片
留言
  • 趙天麟
    謝謝學姐當年幫忙說服我媽,讓我可以留在社團…
    也謝謝威安學長迷人的紳士風範,讓我有最佳的學習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