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新住民守護幸福家庭 嘉義榮服處感心表揚
分享 嘉義榮民服務處
新住民守護幸福家庭 嘉義榮服處感心表揚… 更多<br> 趁新冠病毒疫情稍緩時機,嘉義榮民服務處於10日舉行「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及幸福家庭表揚活動」,邀集退除役官兵與新住民配偶近60人共同參與,除表揚幸福家庭、聆聽由臺灣省私立嘉義博愛仁愛之家董事會主任秘書蔡政玲演講「樂活新人生」,以及臺中榮總嘉義分院葉姿怡護理師的「新冠病毒居家防疫」衛教宣導,帶領長輩們運用嗅吸精油的方式紓緩情緒,透過身心靈的平衡引導正面思考,養成良好餐飲、運動和生活習慣,遠離疾病,打造防疫新生活,同時參訪嘉義知名觀光工廠-月桃故事館及嘉義酒廠,為緊張的防疫生活憑添樂趣。<br> 輔導會為促進退除役官兵與新住民配偶適應生活環境,幫助縮短文化差異,各縣市榮服處每年都會藉活動公開表揚幸福家庭。嘉義地區退除役官兵與新住民結婚人數約180人,新住民原籍除大陸籍外,少數還有東南亞等國,在離鄉背井、家人無法就近相聚的情形下和退除役官兵在臺灣共組家庭,共同生活,實屬不易。嘉義榮服處今年表揚包括中士退伍榮民蔡敏郎與朱氏水(原籍越南)、少校退伍榮民嚴奉義與陸籍配偶王金環、中校退休俸榮民夏世明與楊志英(原陸籍)以及中士退伍榮民劉光銳與越籍配偶劉錦秀等4對幸福家庭,其新住民配偶婚後在照顧家庭之餘,能夠刻苦為生活共同打拼,或擔任志工行善助人,工作能力及行為態度上獲得肯定與好評,足堪表率。<br> 嘉義榮服處郭豫臨處長感謝新住民配偶不辭辛勞分擔家計、照顧年長榮民、豐富榮民長輩晚年生活,其不離不棄的精神,成就一個個美滿家庭,對社會的穩定也貢獻一份心力。郭處長特別強調,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擁有一個美滿家庭,希望退除役官兵與新住民配偶能夠秉持互信、互諒、互相扶持,成就美好,讓榮服處共同見證幸福家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