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行政管理】榮光雙周刊第2430期第5版
榮民眷之光 東奧金牌得主麟洋配-李峻淯告訴李洋:「永遠不要忘了我們的根在哪裡。」 我國奧運羽球男雙勇奪金牌,頒獎典禮時,會場響起國旗歌旋律,李洋的媽媽林莉娟大聲唱著:「光我民族,促進大同…。」李洋的父親李峻淯看著轉播畫面:「太感動,也太激動了,終於為中華民國拿到一面奧運金牌。」 為金門子弟 爭了一口氣
… 更多 李峻淯全家都篤信關公,東奧羽球男雙金牌戰當天早上,李峻淯夫妻冒雨到臺北市行天宮,向關聖帝君默禱,盼望「麟洋配」能順利奪金。李峻淯透露,李洋有時候會向老爸開玩笑說:「有些球,好像不是我打的。」似乎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加持。看著李洋和王齊麟搭檔如願拿到奧運金牌,為國爭光,李峻淯非常安慰。
除了為國爭光,李峻淯認為,「這面金牌有兩層意義,一是為我國羽球寫下新歷史,另一層,則是為金門子弟爭了一口氣。」
李家世代居住金門,堂號是隴西,按祖譜追溯,「我們這一支是唐高祖李淵的後代,輾轉遷徙到金門。」李峻淯一直叮嚀李洋,「永遠不要忘記我們的根在哪裡!」 護衛兩位總統 至今引以為榮
李峻淯(原名李開湖)出生在金門縣金寧鄉,當年許多金門子弟深獲信任,擔任總統衛士,也建立了在金門招考衛士班的制度。民國六十四年,「國防部警衛隊士官班」第二期招生,李峻淯考上後,在金門第二士校受訓一年,進入七海官邸擔任聯合警衛安全工作。讓李峻淯印象最深的是,經國先生座車進出官邸,「我和座車距離只有兩、三公尺,可以清楚看見經國先生的表情。」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