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0年10月11日下午2:51 · 這可愛的小花在夏、秋盛開,以攀爬的姿態,在路旁、果園附近的圍籬上蔓延開來,田邊也常見到它的蹤影。一朵又一朵的筒狀白花,雖然是白色外觀,筒狀花的內側卻是紫紅的色澤,從頂端看去還勾勒出如五邊形的圖案,小巧而細緻。 不過這麼迷你可愛的花朵卻有一個不太優雅的名字~雞屎藤。你可以試著搓一搓雞屎藤的葉子,大概就不難體會名字的由來,沒錯,就是會散發出一股雞屎味而得名。 農村媽媽相當愛好這等植物,流傳將它煮沸後的甘草味藥汁倒入嬰兒洗澡水中,連續洗個幾次之後可以改善嬰兒哭啼的狀況。同時它們也是民間重要的草藥植物,長輩們對它們應該都不陌生唷! (圖文提供:陳應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