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四接X底渣X砂石場X公務員兼職 持續監督】 今天我又開啟了 #任意門 模式,早上司法、交通和衛環三場質詢到中午後,為了協和電廠更新改建和第四天然氣接收站計畫,趕至環保署參加記者會和環評會議,請環評委員考量填海造陸對海岸環境的影響,務必要審慎評估審查。然後就錯過了教文、財政和經濟的質詢,只好等下次再問。… 更多 回到立法院後,本來覺得好累,想直接到醫務室看中醫,但在電梯間看見司法委員會下午2:30繼續審查預算,又打起精神到場,為提案刪減水電費節能減碳發言,之後才去看中醫和神經外科,針灸處理腰部坐骨神經痛的問題。就算身為有鋼鐵意志的鐵娘子,體力也是有限,身體更需要維護保養。 交通部分,針對行政院和環保署要開放 #焚化底渣再生粒料填海造陸,卻缺乏相關施工綱要規範和使用手冊,並就程序上本末倒置部分質詢公共工程委員會,吳澤成主委認同 #應先有規範才開放使用,並同意一個月內提供底渣粒料填海相關規範的資料。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cUSqzD8BQXo) 司法部分,#公務員服務法 超過20年沒有修正,第13條、第14條有關公務員兼職及經營商業的法規限制早已不合時宜,屢屢需要透過個案函令解釋,既不公平、也難以預測,令公務員動輒得咎、無所適從,銓敘部應通盤檢討相關法規,儘速送進立院討論。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AUYyMulr3vA) 衛環部分,針對桃園多家砂石場違法擴建的勞安與職安問題,包括開挖10公尺深及堆置30公尺高危害勞工作業安全及公共安全,#地方政府未落實勞動檢查,要求勞動部要全面徹查並用職安法規開罰,同時檢討相關法規是否有所疏漏,一起提出書面報告。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AbXyfckBup4) #協和電廠 與四接環評部分,強調目前多個天然氣接收站規劃毫無整合,無視「自然海岸零損失」的海岸政策,勿讓能源轉型只服務開發,而冠上 #能源轉型不正義 之罵名,更成為台灣海岸生態劊子手。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