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最近高雄有兩件事情,都觸動高雄人的心情。 第一件,是高雄已經有80年歷史的舊火車站,重新回歸定錨;另一件,就是今天正式進行的壽山動物園改造開工。
這兩個地方,都是高雄人在成長過程裡面,一定會有的共同回憶。 改造後的動物園,有三個比較核心的設計,跟過去比較不一樣。
1⃣動物的自由之地,強調動物權的保護。
2⃣整個親子活動空間的規劃,比以前更貼心,考慮到大朋友、也考慮到小朋友。
3⃣… 更多天空的廊道規劃,提供不同的視野,可以更親近、更不同的角度,來觀賞動物園。
例如原來黑猩猩的鐵籠,將黑猩猩移到更寬廣自然的地方後,「變身」為溫室咖啡廳,換人類進入鐵籠內,也藉機反思動物跟人之間的關係跟動物園裡的生活。 今天特別舉行開工典禮,希望在一年內可完工,讓動物園有嶄新面貌,重新開放給所有大朋友、小朋友,為所有市民朋友創造新的甜美記憶。
.
今凌晨半夜一點,我們仍在馬不停蹄討論、調查這個境外移入個案。辛苦我們的防疫人員,有幸與他們一同共事,為家鄉認真努力付出。 境外移入案15999,於5/17由印度入境,戶籍地為路竹區。
入境及解隔離前PCR檢驗均為陰性。8/17因出國自行到院採檢,檢驗結果為PCR陽性確診(CT值33.1)。
當天再次採檢複驗,檢驗結果為PCR陰性。
匡列其家人與密切接觸者共12人以及一般接觸者15人,也均為陰性。
經流行病學、血清學、抗體等中央疾情指揮中心綜合研判為境外感染,康復後3-5個月內PCR呈現陰陰陽陽狀況。社區傳播風險極低。市府也會密切追蹤、審慎以對。 👉今日(8/18)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在高雄市的公共場所活動史 : https://reurl.cc/R0N2E9
圖片
留言
  • 陳其邁 Chen Chi-Mai
    歡迎分享!
    20210818 #新動物園運動 壽山動物園改造開工啦!
    https://youtu.be/icXH2_FUKI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