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七成民眾支持縣市合併應召開國是會議
#五成以上民眾不贊成在2022年九合一選舉前完成縣市合併 上午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針對 #執政滿意度、縣市合併升格、轉型正義、物價飆漲及城中城大火等議題進行調查。 結果發現,有近7成民眾贊成總統應該就縣市合併議題召開國是會議,並有超過5成民眾不贊成在2022年九合一選舉前完成縣市合併。 針對轉型正義議題,有4成民眾認為曾擔任線民的公職人員不適合繼續擔任民代或官員。… 更多 在物價方面,超過9成民眾對物價飆漲有感,並有5成5民眾不滿政府對物價掌握的精準度。 最後,針對城中城火警,有近8成民眾不滿政府把關老舊大樓消防公安的表現,並分別有9成和7成5民眾贊成政府應加強推動社會住宅及租屋補貼政策。 ⏸針對縣市合併升格議題 關於縣市合併升格的民調結果,從個別縣市合併議題整體來看,民眾大多傾向維持現狀,其數據分別為新竹縣市合併39.3%、基隆市與北北基整合則是54.1%、彰化縣升格部分是46.7%,皆是偏好 #維持現狀,此外,上述三個縣市皆有近25%的民眾表示應該進行全國區域重劃。最後,詢問嘉義縣市是否贊成合併升格的部分,有44.0%的民眾不贊成合併。 另外,當問到是否贊成在2022年九合一大選前完成縣市合併升格時,有52.3%民眾不贊成在明年大選前合併升格,34.4%贊成。進一步詢問是否贊成總統應該就縣市合併議題召開國是會議,有67.2%民眾贊成,不贊成的民眾僅有24.0%。
  
我今天表示,近期新竹市長林智堅、基隆市長林右昌等縣市首長頻頻針對縣市合併議題發言,並盼望在2022縣市首長選舉前完成合併。但從民調數據可看出,不論是新竹、基隆、彰化、嘉義等各別縣市合併議題並未獲得多數國人支持,且超過2成5的民眾認為應該要從全國整體規劃區域重劃,#更有超過5成民眾不贊成在2022年九合一大選前完成合併,顯示國人認為縣市合併議題應 #從長計議。此外,有近7成民眾認為總統應就縣市合併議題召開國是會議。 我進一步強調,縣市合併升格是攸關國家整體規劃的重大議題,時代力量 #反對倉促決定的政治升格。縣市合併升格不只是修地方制度法第四條,將直轄市人口的從一百廿五萬人,修為一百萬人的解套升格人口門檻的問題而已,要整體盤點行政區劃、財政劃分、地方自治的相關法規,然後經過跨黨派、跨地方政府的完善溝通。 因此,時代力量在此呼籲,總統應該召開國是會議廣納各方意見,朝野各黨共同來討論現實可行、有利於地方的合併升格方案,才能帶給台灣可長可久的國土規劃與區域發展藍圖。 #縣市合併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