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這幾天,山區的雨連綿不斷,令人憂心。 山區土含水量極高,變得更不穩定。不但影響到搜救作業,大大小小的土石流,更讓「明霸克露橋」斷後,搶修便道的作業變得更加困難、危險。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很多第一線人員,仍堅守崗位上全力以赴。 除了至巨蛋接種站為醫療、防疫人員送上巧克力及小卡,我和 登真-邱議瑩 委員到「公路總局臺20線南橫公路前進指揮所」,了解最新情形,並為辛苦的搶修團隊送上鮮花。… 更多
公路總局這幾天正積極搶通便道,但過程中遇到多次土石流,讓進度必須重新開始,甚至昨日監測到土石流離搶修路段處僅1.4公里,約幾分鐘就抵達工區,危及七十名左右工程人員及怪手差點沖走。
進度歸零、環境危險的雙重挑戰,讓團隊倍感挫折,也讓甲仙陳段長一想起就哽咽。我要求工程人員,在搶修搶險的過程中,必須以安全為最重要的考量。不要冒險,安全第一。 也到桃源區,消防局第六大隊「0811南橫台20-94K執行救溺任務救災指揮站」,和來自各單位如警消、國軍人員致謝致意。
謝宜真代表家屬仍焦急等候,現場空勤總隊、無人機、搜救隊持續來來去去,各單位包含海軍陸戰隊特勤中隊及陸軍第四地區支援指揮部、消防局、義消、警察、區公所、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等單位,這幾天都還在全力支援。
我安慰家屬,我們將排除所有負面可能,在天候允許下,以救人優先,即使搜救黃金七十二小時過去,市府仍會持續搜救。 至於桃源區居民擔心的瓦斯、民生物資短缺,市府會協調空勤總隊及其他方式,全力運補。
工務局研議,架設流籠等多種方式來解決物資運補的問題。原鄉水果、農產,除了比照農業補助,我們也會多加行銷。 希望用最快速度,解決居民們擔憂的問題,照顧好居民生活所需。
圖片
留言
  • 오혜연
    邁邁市長今天還是很認真的巡視災區,非常有效率的來解決市民擔憂問題,邁邁市長及團隊們辛苦了
    祝你跟夫人七夕情人節快樂喔~😊❤
    (邁邁市長送的情人節禮物巧克力真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