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今日本土案例+2 ,為解除居家隔離前「陰轉陽」採檢確診,8/1已匡列隔離,無社區傳播風險。 #室內沒戴口罩聚餐_桌遊_風險高
案15941、15946,2個確診個案,是原來台北的某群聚感染所造成的第四波傳染,原先就是我們匡列對象。 案15804,在7/30與四位同事在家脫口罩同桌聚餐並玩桌遊。
沒有安全距離、聚餐一起共用火鍋及滷味小菜、聊天,造成這次感染。… 更多
高雄市考量非同住家人的麻將、桌遊,仍然風險很高!因此仍繼續暫停。 截至今日,台北某聚會案,共延伸8名確診個案,整個匡列超過500人。 今天也接獲台北市個案到高雄足跡。
案15931,發病前8-10天(通常發病前3天才具有傳染力)足跡在高雄,接到這樣的消息,我們嚴正以對,不敢掉以輕心,目前匡列10位接觸者,快篩均為陰性,我們也會持續掌握狀況。 #突破性感染
高醫鍾飲文院長,國內疫苗專家,來向大家說明疫苗相關事項:
截至今日,台灣疫苗人口涵蓋率近四成,在全球算前段班,這是大家的努力。 接種兩劑14天後仍發生感染,這叫做「突破性感染」。
接種足量疫苗,並不代表100%保護力,主要是可以避免重症、死亡。
以台灣的狀況,根據CDC在8/4統計,目前發生突破性感染共有6例,都是沒有併發症的輕症,突破性感染發生比率約十萬分之二。
每個國家疫情發展狀況不同,我們也在圖卡列出給大家參考。一般而言突破性感染機率,都會低於百分之一。 特別提醒市民朋友,接種疫苗之後,仍然有微小機率會感染COVID-19,且高齡、多重慢性病占多數,所以還是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 更多
圖片
留言
  • 陳其邁 Chen Chi-Mai
    ◢◤◢◤ 高雄市夾娃娃機防疫措施 更新 ◢◤◢◤
    考量疫情趨緩,有效開放場域並因應消費需求,高雄市放寬夾娃娃機… 更多防疫管制措施,並在原則上依據中央的「 自助選物販賣機營業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 」辦理。
    ▍顧客進場管理
    1、營業時間 8:00 - 24:00
    2、每小時定期巡邏及清消
    3、落實顧客實聯制
    4、戴口罩、量體溫、禁止飲食等規定
    5、設監視器並建立違反防疫的處理機制
    ▍從業人員健康管理
    1、每日量體溫、監測健康狀況
    2、出現疑似症狀儘速就醫
    3、佩戴口罩、勤洗手
    ▍其他防疫措施
    場所清潔消毒、出現確診者應變措施、裁罰規範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https://www.facebook.com/edbkh/posts/711474003584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