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明年經濟部啟動林園、臨海工業區總體檢】--更新 今天下午我在立法院召開「 要求林園、 臨海工業區總體檢」 #公聽會,邀請中央及地方公部門及環團參加。 高雄 #林園工業區 及 #臨海工業區 皆為 #特殊工業區,屬於石化煉鋼重工業區,內有石化、煉油、煉鋼、焚化爐等多項工業設備,但因已運作數十年,多數設備零件已老舊,有待全面檢查其安全性並 #汰舊換新,整體提高廠商 #自主管理能力。… 更多 今天公聽會,經濟部、環保署、勞動部等政府代表表達明年願意執行總體檢。 今天會議結論: 一、請經濟部工業局會同環保署、勞動部、消防署及高雄市政府(經發局、環保局、勞工局、消防局等),於一個月內提出林園工業區及臨海工業區(含國營事業及民營石化事業及其他民營事業)的 #精進體檢計畫。體檢細節內容含工廠管線安檢、設備元件、製程檢查、原物料化學物品管理儲存與運輸安全、廢棄物管理、廢汙水處理及地下水汙染、環保事項管理, 比照 #六輕總體檢 之管理方式,以 #設定目標、 #建立基線指標(如工安管理、環境污染、廢棄物管理、節能減碳效率、環境資訊透明性與即時性等方面), #訂定考核方式,以及納入 #公民參與機制。 二、請勞動部職安署針對工安、勞安檢項目,於一個月內提出林園工業區及臨海工業區 #勞安工安精進體檢項目,配合經濟部工業局,進行總體檢。 三、請工業局會同環保署及高雄市政府,針對林園工業區及臨海工業區的精進體檢計畫,於 #明年開始執行。 四、林園工業區及臨海工業區的精進體檢細節計畫,陳椒華國會委員辦公室於 #一個月內召開協調會,請工業局、環保署、勞動部、消防署、高雄市政府等單位準備資料一起討論確認。…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