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我們一起守住另一個防疫戰場 高雄市除了武漢肺炎本土案例今日仍然+0外,另外從去年一整年迄今,這一年八個月以來,高雄市也沒有發生登革熱本土案例。 高雄有海、空雙港,船員、移工多,與東南亞互動密切。加上南部氣候、雨水,以「境外移入」並造成社區傳播的登革熱,一直以來對高雄是艱難挑戰,也是每年夏秋必須面對的課題。… 更多 因此,我上任後,我們重新擬定我們的戰略:如何將病毒阻絕境外?如何主動監測病媒蚊?如何快速篩檢發現個案?成為我們的日常。 高雄市除了進行社區防治噴藥,我們特別加強「源頭管理,決戰境外」:
✅入境住防疫旅館加強噴藥滅蚊,防止叮咬入境人員後再跑到社區。
✅重點區域加強環境整頓並擴大病媒蚊監測工作,常規列管積水地下室、空屋、空地、陽性水溝等高風險場域(定點偵測、清除孳生源)
✅主動監測境外移入個案,自高風險國家地區入境者,全面公費NS1快篩 病媒蚊監測尤其重要,邊境管制雖然可以控制病毒入境,但由監測去整頓環境、徹底減少病媒蚊可能孳生的積水容器,其實才是關鍵。 登革熱以埃及斑蚊、白線斑蚊為傳播媒介。埃及斑蚊以人工容器為孳生地,喜愛北回歸線以南的環境、人類活動密度高的地方,儲水槽、廢輪胎的積水處,就成為他們的最愛。白線斑蚊,則以屋外為主,遍佈全台。 我們的里長、社區志工及市府團隊們,認真的在街頭巷尾消毒、清理孳生源。 今天,我也到鳳山中崙國小、五甲一路與國富路口,感謝登革熱防治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們。 雨後落實巡、倒、清、刷:巡視家戶內外積水容器、將積水倒掉、清除不要的容器、留下的器物刷洗以去除可能的蟲卵。 我們會和市民朋友一起持續努力登革熱防治工作,讓高雄市登革熱本土病例能繼續+0,守住另一個防疫戰場。
圖片
留言
  • 陳其邁 Chen Chi-Mai
    YouTube版本,歡迎分享👉
    20210812 我們一起守住另一個防疫戰場|雨後登革熱清消 https://youtu.be/IVBVvM4tf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