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賴惠員, 台南市。 22,338 個讚 · 1,539 人正在談論這個。值得信賴/會做事的/立法委員《第十屆》 【台南市第一選區|新營區、柳營區、鹽水區、後壁區、白河區、東山區、北門區、將軍區、學甲區、下營區、六甲區】
貼文
#有惠員好安心 #農業民生立委 惠員肯定政府重視 #食農教育議題,未來在立院將加速審查、立法 有句俗諺叫 #民以食為天,但是我們瞭解每天送入口中的食物嗎?行政院會昨天通過 #食農教育法,內容含括支持在地農業、鼓勵地產地消、強化食農連結、培養均衡飲食、惜食減少浪費、傳承飲食文化。 惠員在立法院將會持續關注這個議案,期盼訂立專法後,協助全民認識在地農產的重要性,也打造台灣的惜食文化。
分享 陳吉仲
【行政院會審議通過食農教育法,讓推動食農教育成為全民運動】… 更多 臺灣是個物產豐饒的島國,大家知道我們每天餐桌上的美食是怎麼從土地生產出來的嗎?為了讓國人更加認識臺灣的農業及國產農產品,鼓勵地產地消、減少糧食浪費並提高糧食自給率,我們依照第6次全國農業會議結論推動「食農教育法」,在今天正式獲得行政院院會通過,後續行政院將函請立法院審議。這部食農教育法推動的對象涵蓋家庭、學校、政府部門、農民團體、食品業者、社區、民間團體等,幾乎全民都包括在內;內容則包含支持在地農業、鼓勵地產地消、強化食農連結、培養均衡飲食、惜食減少浪費、傳承飲食文化、國民免於飢餓等。我們期望大家都能認知到農業不只是農民的農業,更是全民的農業。 其實在食農教育法之前,我們已經組成了食農教育推動小組,建置食農教育教學資源平臺,培訓超過千人的食農、食魚教育種子教師,深入校園、社區推動食農教育。我們規劃在食農教育法中將這些工作法制化,成立「食農教育推動會」,整合各部會、學者專家及民間團體等共同推動食農教育。另外我們也將政府、公營事業、行政法人、學校、幼兒園、政府捐助財團法人應優先使用國產食材明文入法,鼓勵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優先參與食農教育課程活動,規定寬列預算支持食農教育,並將減少食物浪費、增進健康飲食、使國民免於飢餓訂定為政府的義務。 今年開始我們要求學校午餐全面使用國產可溯源食材,並將每人每餐的獎勵金從3.5元翻倍提高到6元,偏鄉學校的食材採購經費補助再加碼提高到10元,就是要確保全國3千多所國中小、超過160萬學童都能吃到可溯源且優質安心的國產農產品,創造家長孩子贏、農民農業贏、食農教育贏的三贏目標。如今食農教育立法只剩最後一哩路,未來在有專法的條件下我們將能投入更多資源來推動,期盼立法委員和全體國人都能一同來支持。
留言
  • 王馨妤
    委員加油~

    ✅請協助分享
    點擊加入賴清德的LINE好友,訊息不漏接
    https://lin.ee/KG163Z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