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我盡立委職責,體育署請勿造謠生事】
今日教文委會的預算審查輪到 #教育部 #體育署,在預算審查之前,我在處理預算提案之前,就兩件事情,在會議中提出正式的說明:
-  
第一,我一直都很關心台灣的足球運動發展,所以在查閱預算時,有先請助理向體育署索取足球賽事相關資料,結果,從中台灣、南台灣的地方都傳出「賴品妤要砍足球預算」的不實謠言,地方還跑去向其他委員反應,讓其他委員跑來來問我發生什麼事情。
- … 更多
第二,我們辦公室對體育署有提出主決議,就一些我關切的事情,請體育署提供報告說明。但後續卻發生業務單位沒有經過辦公室的同意,就直接向教文委員會要求把主決議從體育署移到運發基金項下。
- 
我認為這兩件事情都非常不適當,首先,立委向 #行政單位 #索取資料,是 #立法職權的正當行使,僅僅是關心台灣足球發展概況、索取體育署預算使用資料,為什麼會變成不實謠言的散佈?
我還以為只有演唱會有巡迴表演,居然連放話謠言也會巡迴,如果是從體育署這邊放出去的消息,這樣的行徑非常不恰當。
    
其次,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出要刪減體育署預算的提案◀◀,僅僅是 #凍結要求提出報告 而已,但這樣的傳言已經是在抹黑我,我只好在審查教育部體育署預算案之前,在教育文化委員會公開澄清。
最後,我希望 #教育部 #潘文忠部長 可以幫忙了解,為什麼教育部體育署會發生這樣離譜的狀況。
   
在我提出質疑後,教育部潘部長也當場致歉,並強調包含我在內的教文委員都非常支持教育部及所屬單位的預算及施政,因此絕對不允許私下放出委員索資的訊息,而且還是不實訊息,會再向同仁告知。
    … 更多
圖片
留言
  • 政吉陳
    應該是足球協會的問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