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台灣美術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 1988年6月26日開館營運,隸屬文化部,為國內目前唯一國家型美術館。 403 臺中市五權西路一段2號
貼文
【光‧舞弄‧影—2022 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展出作品搶先看__第三彈‼️👀
--
✨當若科技藝術
當若科技藝術創立於 2012年,擅於跨界融合與創新,並曾獲得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美國博物館協會繆思獎及傳達設計獎項等殊榮,創作與企劃超過300多個合作項目。… 更多 〈Metastage-來場不連續的跳躍〉命名原自「元宇宙」(metaverse)的概念,意即在未來更理想化的虛擬社會裡,人們將以虛擬身分(avatar)在其中生活,打破物理性邊界的概念。本作品將建構擺盪於實體與虛擬之間的「舞台」,讓表演者及觀賞者在國美館的玻璃帷幕平面前,透過數位媒體呈現「遠程在場」、「虛實共演」的狀態,消弭了人、時間、空間的關係,形成一種雙層結構展開鏡像迴映的效果。
--
✨江元皓
江元皓1972年生於臺灣。2002年畢業於法國里昂藝術學院。作品從以往透過人體動態及其線條的力與美來傳達個人經驗與感動,至後來探討人體的形與其功能之間的關係、個體在群體之間的互動所衍生的聯想及疑惑,表徵一個當代的真實-人體不再只是容納生理組織和精神的軀殼,其具體的存在與環境的連結型態隨著時代的變遷而演變。 作品〈風景切片〉透過「光」來表現不同個體間的交流方式,進行一場「風景」與「風景」交流的儀式。基因、成長歷程與數不盡的偶然性,形塑著我們的「自我」。人們透過各種方式與他人交流,閱讀彼此、分享際遇,同時也像在觀看一幅畫,或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然後再透過他人的視角來豐富自我的世界,增艷內心的「風景」。這裡指涉的風景即是光。
--
✨莫名奇妙
莫名奇妙成立於 2018…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