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0年10月3日下午2:57 · 「爆米香」是臺灣傳統小點,小時候總是會看到有人推著車,上頭有爆米筒、火爐,木尺和砧板就做生意,早期家家戶戶總是帶著家裡的米和油就去給爆米香的小攤子,爆一點米香來吃。只要聽到竹製的特殊工具因為旋轉而發出響亮的聲音時,就知道「爆米香」來了。… 更多 「爆米香」的原理是,在火爐上放著爆米筒,並在火爐上旋轉,火爐附近有一個風箱助燃,溫度達到要爆的高溫時,即會拿出圓筒型的鐵絲網,套在爆米筒前端,爆米筒裡的米因為高温產生的壓力,就會「爆」很大一聲,然後因為受高熱而熟透的米接觸到外面的冷空氣,伴隨著白色的煙霧,酥脆香鬆的米香就完成了。只要再進行壓製、整型、切塊就是我們平常看到的那四四方方的米香囉。爆米香除了熟知的白米,也可以用糙米、蓮子或雜糧製作。 照片中的米香是配合今天下午臺博館「呷好稻香報-臺灣新好米特展」特製贈送出席開幕記者會貴賓們的小紀念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