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補給送抵!盡快搶通。 無論山區、市區,每一個市民朋友都要照顧好,是我的責任。 今天我與急症醫師、工務局及消防局局長,前往桃源三里。
原本8日第一次飛時,天氣狀況不佳;今天第二次飛,也一度在六龜被濃霧堵住返航。
雖然失望、心急,但仍然掛心因斷橋成孤島的桃源居民,想著要盡快送達物資及了解災區狀況,在機場等候了一下。此時,隊長突然捎來喜訊:現在可以飛!我們立刻再度起飛。… 更多 天氣變化多端,再次飛時,已是晴空萬里,很快就抵達。下直升機時,居民都非常開心我帶來市民朋友們的關懷,臉上露出久違的笑容。
.
除了將600公斤的民生及醫療物資交給居民,我們也到復興里、拉芙蘭慰問,了解居民朋友們目前需要幫忙的地方,再至梅蘭明隧道勘察工程進度。 目前正值芒果產季,農民非常焦急農產品無法運出,我們也想儘速為農民分憂解勞。
因此,山區金煌芒果、愛玉的農損,農民只要拍照片,傳給里長、區公所,我們市府會協助申請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
並會請公路總局盡快搶修明霸克露橋、梅蘭明隧道,恢復雙線通車,讓農產品可以趕快運送出來販賣,減輕農民損失。 空勤直升機已於8、9日,共出動三架次補給民生物資及藥品,目前山上物資足夠。
而在聯外道路修繕的約兩週,市府也協調空勤總隊每週二、五,運送物資進部落,確保居民生活與健康安全無虞。
.
桃源區光是7/31-8/7,累積雨量就達2202mm,數天大雨,為山區造成損傷。
昨天開始雨勢終於停歇,太陽久違露臉,感謝每一位捐贈物資、協助恢復家園的朋友,也感謝空勤總隊,災後復原的路,市府團隊會繼續加緊努力。
圖片
留言
  • 趙天麟
    感謝市長及所有提供援助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