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2010年10月3日上午12:43 · 台北市 · 最近228公園裡的茄苳樹結滿果實,茄苳樹的樹形很漂亮,公園裡的茄苳樹不少都有一定的歲數,除了果實,樹幹上像是被刻意挑起的鱗片的樹皮是它的顯著的特色。它不僅適合作為公園植物,也適合種植作行道樹。 成熟的果實可以食用,醃漬之後就是很好的蜜餞,樹葉、樹枝曬乾可以煮水當茶喝,是夏天消暑盛品;樹皮和根部可以作為藥用。 此外,不少人應該都有聽過販賣食物的小發財車的叫賣聲「土窯雞、四物雞、蒜頭雞、茄苳蒜頭雞…」吧,沒錯,茄苳樹的枝葉還可以拿來作為食材喔。 (圖文提供:陳信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