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媒體是我們獲取資訊的主要中介(media),「反媒體壟斷」的必要,不僅是因為民主社會中需保有多元的資訊管道,民主本身的鞏固也需要資訊的獨立來源,能以大眾利益為出發點來思考。 我們為什麼要反媒體壟斷?曾為駐日內瓦記者的周盈成,用一則2009年台灣成為WHA觀察員的貼身採訪來告訴我們。
超連結 THINKINGTAIWAN.COM

周盈成:【週一想想】駐外記者的夜半鈴聲-想想Thinking Taiwan - 想想台灣,想想未來

說一段自己跑新聞時的小故事。 2009年4月底,當時的衛生署長葉金川接到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函,台灣將以「中華台北」名稱,首次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按台北官方說法,這是世衛主動邀請,北京只是「不再反對」。 其實馬英九總統在2008年當選後,各界就預期北京會送這個禮。一年來,兩岸協商過程與內容如何,馬政府面對質疑,始終諱莫如深。 當時,我是中央通訊社駐日內瓦特派員,好不容易找到世衛發言人亞伯拉罕查證,他很謹慎地回答我,「包括『中華台北』的名稱和其他議題,都是台灣海峽兩岸相互同意的,WHO完全沒有參與協商,WHO秘書長陳馮富珍只是接到通知,並依照這項共識發出邀請。」 像許多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