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電來了!山區晚上燈終於亮了起來,居民多一份安心。 桃源1330戶、那瑪夏1304戶,在19:50復電。 這幾天的降雨量,不僅遠遠超過超大豪雨標準,在桃源、六龜,更已超過高雄年平均雨量(1968mm)。致災性的豪大雨,不僅山區聯外交通一度中斷,電也停了一晚。 夜裡輾轉難眠,擔心大雨不斷、停電、橋斷,居民的生活和安全會很不便。… 更多
昨天與經濟部聯繫,今早再拜託台電楊董事長,希望務必盡快復電。一早台電人員就搭直升機進入山區搶修,多處電桿倒塌、路樹觸碰線路、或是難以前往,狀況都很艱鉅,搶修人員全力完成了今晚全數復電的任務。
.
這次是莫拉克以來,高雄遭逢最大降雨事件,有94條土石流潛勢溪流達紅色警戒。7/31至8/8 6:30為止,農委會水保局針對高雄市111條土石流潛勢溪流,總共發布43報,土石流潛勢溪流紅色警戒共發了2050次。這幾天在山上來來去去,車外雨下個不停,雨刷有時更來不及撥水。沿路手機土石流警報響個不停,讓人放不下心。 在各區,我們很快的撤離大量保全戶,實際撤離2337人,人數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我們一個一個、挨家挨戶清點人數。務必確保人民的安全。 我數度到六龜寶來一號橋,週六時看到橋水位已超過紅色警戒,我們先預防性封橋。
雖然寶來市區並非土石流紅色警戒區域,但對面側坡坍塌,讓人回想起88風災的記憶。如果這片再擴大坍塌,對居民會是危機。因此我們立即將市民朋友們撤到地勢較高的寶來國中、國蘭山莊。 週五開始,八軍團的官兵弟兄就開始協助災民們撤離,到今天晚上仍忙著協助市民清理家園,一刻不停。甲仙、那瑪夏坍塌較為嚴重,公路總局正儘速將道路修復打通。 感謝八軍團、台電公司、區公所、公路總局,和市府團隊一起總動員,風雨中仍然堅定而效率的辛苦忙碌著。就是要讓山區的市民朋友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
目前雨勢稍歇,電來了,街頭恢復原本的光明。好多居民都很雀躍。
晚上11點多,我和桃源謝英雄區長通電話,掛心也叮嚀,入夜後還是要注意大雨狀況。 天亮以後,後續的復原工作,還要持續奮戰,不能停歇。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