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國道之美】拯救生態,向生態殺手「銀合歡」宣戰
素有植物生態殺手封號的外來入侵植物~銀合歡,近年來開始在國道南部路段邊坡擴張地盤,讓台灣原生植物的生存空間受到壓迫與威脅。
為了有效抑制銀合歡的繁衍肆虐,小飛力發現國道養護人員標記出銀合歡嚴重入侵的路段,積極展開伐除作業,還挑選了幾個區域進行防除試驗:包括鋪設「雜草抑制蓆」來抑制銀合歡的種子萌芽,試著在其樹幹注射藥劑促使銀合歡成株死亡等方法。在防除後,隨即種植適合當地生長、成長較快的台灣原生陽性樹種,定期監測及檢討改進成效,期許能有效改善國道植被環境,杜絕外來種再次入侵,保護我們珍貴的生態環境!
感謝細心的養護人員們,小飛力向您們致敬了!
#國道景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