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國道之美】活化運用,創造土地新價值
大家是不是常看到高架橋下空蕩蕩的景象呢?飛力之前一直覺得這些區域還可以好好的利用,看完國道視窗後,我的疑惑終於得到解答了。
近年來,北區工程處極力地推動橋下土地活化利用,只要是有興趣的民間或政府機關都可以承租,這項計畫引起了熱烈的迴響,大部分的空間被規劃成我們最需要的停車場。另外,還有部分土地租給了電信業者架設通訊設備,讓我們在這個資訊的時代,能夠走到哪兒都有訊號可以聯繫,真的非常方便,讓這些土地都獲得有效地運用,真是一舉數得! 你是不是也跟飛力一樣,迷上了閱讀國道視窗呢?
http://www.freeway.gov.tw/Upload/Html/201461994/page04.html
#國道視窗
超連結 FREEWAY.GOV.TW

國道視窗6月刊-活化土地利用賦予土地新生命,創造土地新價值

北區工程處近年來在經營國有公用財產活化運用方面不遺餘力,由於轄區位處北部都會區,寸土寸金,有關高架橋下土地活化利用,成為炙手可熱之議題,不論民間或地方政府都踴躍承租,致土地租金收入逐年成長,總計102年度有土地出租60多筆、機房出租40處,出租的公用土地多數作為停車場、置放場、以及抽水站等用途,一方面解決了公有土地的管理死角,一方面更給予這些畸零地新的土地價值。 此外,北區工程處亦將公有土地提供予地方政府,做為環保局回收場、共乘車停車場、以及拖吊保管場等,不僅活化利用國有財產,對於協助地方政策推動有相輔相成之效。 另外為維護國道通信品質,北區工程處亦將土地出租予電信業者架設通訊設備,除了改善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