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更新:
高雄那瑪夏1304戶,已於19:13復電完成!
高雄桃源1330戶,已於19:50復電完成! -----
搶修、補給,第一架直升機已到達! 連日豪大雨,通往復興、拉芙蘭、梅山三個部落的主要通道 #明霸克露橋 ,昨日下午遭沖斷。 橋一斷,三個部落成為孤島、電力也中斷。… 更多
為了確保501位居民們生活與安全,市府消防局第一時間協調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今天一早派遣黑鷹直升機馳援,載送台電工程人員及民生物資前往搶修及補給。社會局則協助完成物資調度集結。 不過,山區天候一直不佳,原訂早上9:00起飛的第一架次,在10:53才自小港機場起飛,11:28平安降落桃源區樟山國小復興分校。
機上載送台電鳳山區處4名工程人員到山區搶修電力基礎設施,同時也投放300公斤民生物資及藥品補充缺口。 今天復興便橋加緊修繕中,拉芙蘭至梅山的道路則已可通行。
原本工務局、水利局、消防局、一位急症醫師及我預計搭乘第二架直升機,並載送已準備好的物資前往,但天氣仍然不佳,因此先取消飛行。待山區天氣適合時,直升機也會再前往。 目前我們以陸路方式前往 #六龜,並勘查六龜區高133土石災害處、六龜新開、寶來一號橋, #桃源 災害應變中心,明霸克露橋關心工程及居民們狀況、#茂林 情人谷、萬山部落。 我們也持續與桃源區公所謝區長保持聯繫,瞭解該區內人員安全、物資數量、需要的藥品及道路通行與恢復供電等後續處理方式,市府絕對全力支援、儘速搶修。 晚上,我到大樹攔河堰,確保自來水供應無虞。因為高屏溪夾雜大量泥沙,濁度飆高超過一萬。所幸伏流水奏效,供應超過50萬頓。
.
☔氣象局已對高雄全區發布「豪雨特報」。請市民朋友有緊急狀況請撥打119或1999,市府團隊將盡快排除。
圖片
留言
  • 趙天麟
    市長辛苦了!我們隨時支援市府救災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