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疫苗最新說明
#僑胞施打完二劑疫苗回國管制措施 【相關說明Q&A】 🔺Q1:在國外 #已接種2劑新冠疫苗 返臺仍要隔離?
🔹A1:部分疫苗接種者在接觸到病毒後,仍有可能發生感染或傳染他人‼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報告:在七月份麻州發生多起群聚感染,在469起個案當中高達74%已經打完兩劑疫苗。而且在體内病毒量與未接種疫苗者相當,這再一次顯示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非常的驚人。 💉… 更多為免造成病毒傳播,已接種2劑新冠疫苗者返臺仍要隔離 🔺Q2:已有 #PCR採檢陰性證明 仍要隔離?
🔹A2: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引,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 #潛伏期可長達14天 ,病患在潛伏期也有可能無法檢測出來 #檢查陰性不代表沒有染疫 ,只能代表檢驗時身上病毒量不足,所以未被驗出,仍有可能造成病毒傳播的風險,因此仍要隔離! 🔺Q3:不能居家隔離而須 #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 ?
🔹A3:於特定場所檢疫,是 #有效阻絕疫情擴大 的重要防疫手段之一,為避免造成社區傳染,請配合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守護家人與國人健康💪 🔺Q4:已有登機前 #3日PCR陰性證明 ,14天隔離檢疫期間還要 #再進行2次篩檢?
🔹A4:所有入境旅客,均須在14天隔離期間進行2次PCR篩檢,以 #確保旅客脫離病毒潛伏期,降低病毒進入國內社區風險。 僑委會在此籲請所有的旅外國人,為了確保您居住在臺家人及全體國人健康考量,請大家共同協助、體諒及配合國內相關防疫規範🙏
🔎更多詳細資訊: https://ocacnews.net/article/288047 #疫苗 #疫苗懶人包
圖片
留言
  • Gi Weng Tein
    病毒基本上會流感化不會消失,讓打完疫苗的人隔離不是長遠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