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封橋、雨不停,協助居民撤離中。 山區雨勢不斷,六龜區24小時累積雨量已達677毫米。 晚上到美濃區了解美濃湖洩溢流及泰安橋狀況。 寶來1號橋封橋,國軍已進入協助寶來里居民撤離,前往寶來國中進行安置。我們則在寶來檨仔腳設立前進指揮所,甲仙工務段陳段長、水利局,警察局及區公所協力撤離最後一批8位潛勢風險的住民。 另外,台20線 #明霸克露橋… 更多,今日下午遭溪水暴漲沖斷道路不通,高雄市政府已通報公路總局派員勘查,並協請雨歇之後,施作臨時便橋並加速重建工程。晚間請區公所務必妥善照顧桃源區撤離及安置住民。 我們也請消防署空中救災單位列管,並於雨停後指派直升機支援投放民生物資,目前區公所已通報該段後山三個里里長加強防災及避難到安全住所,並派員封橋。持續掌握並確保居民們的生活與安全。 我也與桃源區謝區長通話保持聯繫,目前社會局已開設彌陀收容中心,桃源區約14位洗腎病患將陸續進住。布塘布那斯溪及荖濃溪口處堰塞湖情形也已解除。 市區部分,環保局也持續環境復原工作,#各區清潔隊今日夜間正常收運。
.
氣象局已對高雄全區發布「豪雨特報」。請市民朋友避免外出,有緊急狀況請撥打119或1999,市府團隊將儘速排除。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