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林園大火蘿蔔蹲?輪流失火🔥?總體檢刻不容緩 勢在必行!】 高雄 #林園工業區 又大火! #台灣石化合成股份有限公司林園廠 昨天晚間9點左右發生火警,火光伴隨陣陣濃煙。據報導,高雄市消防局共31車61人前往搶救,水線灌救1小時撲滅火勢,現場無人受傷或受困,9點41分火勢控制,9點52分火勢撲滅,起火原因及損失還在了解中。 今年1月,林園工業區的 #台苯、 #亞聚、 #信昌、 #聯成化工… 更多 等石化廠,接連發生工安事故,高市府於2月1日起,與經濟部展開工業區石化廠聯合稽查後,#聯成化工 仍在5月16日再度發生事故,#台塑林園聚丙烯廠 也在7月7日發生與前一年類似的聚丙烯膠粒成品儲槽爆炸起火事件,如今又輪到 #台灣石化合成公司 發生大火,難道在玩蘿蔔蹲?大家輪流失火?下次又會是哪一家? 工業局因林園工業區 1 月份發生多起災害事故,為強化林園工業區業者落實工安、消防及環保各項法規與提升安全管理體質,特於 110 年 2 月 1 日起辦理聯合稽查,邀集製程安全、環保、消防應變領域之技術專家、中央單位(職安署、環保署與消防署)、地方檢查單位(高市府消防局、 勞工局、環保局及經發局)等單位組成,掌握各石化廠風險與符合法令要求。截至 10 月中,聯合稽查小組提供共計約 2,039 項改善建議及共計進廠 33 廠次,3月24日也曾到台灣石化合成公司辦理稽查,如今卻仍發生事故,聯合稽查預防工安事故令人質疑。 繼8月23日「林園工業區應比照六輕進行總體檢暨建置災防告警細胞廣播服務」線上記者會暨協調會後,我將在10/29本周五下午2時辦理「 #要求林園、#臨海工業區總體檢」#公聽會,歡迎關心工業區工安、環保事項的朋友共同關心,一同集思廣益,尋找如何提升大型工業區 #自主管理能力,並要求工業局應協同環保署等相關單位 #全面檢查設備管線, #汰換老舊及高污染設備,以預防工安事故及污染。 10/29「要求林園、臨海工業區總體檢」公聽會報名表單:
https://reurl.cc/zWplla #總體檢
#陳椒華
#時代力量
圖片
留言
  • 立法委員 陳椒華
    林園工業區工安事故連環爆 立委陳椒華痛批「玩蘿蔔蹲」
    https://e-info.org.tw/node/23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