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不知道大家都看過小英總統昨天的國慶演說了嗎? 除了大家討論最熱烈的「四個堅持」,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其中一段,又再次提到了「2050淨零排放」,這其實已經是小英總統今年第三次在重大談話談到氣候變遷相關議題,昨天她是這麼說的: 「⋯⋯#我們已經和國際主流同步,#宣示2050淨零排放目標,也必須和各界一起規劃路徑圖,把握相應趨勢、及早評估風險,建構更具彈性、更有應變能力的供電體系。#這不僅攸關競爭力,#也關係環境永續… 更多。」 如果我們回顧 #今年元旦的新年談話,這是小英總統第一次把氣候議題放入她的文告中: 「另外,攸關全球氣候治理議題的COP26 ,今年即將召開。#我們會積極與各界展開對話,#找出最符合台灣未來永續發展的氣候治理路徑;同時讓減碳挑戰,化為產業投資、創造就業的新機會,為台灣的永續發展找出新方向。」 而今年的 #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總統更作了分水嶺效果的關鍵宣示: 「#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台灣的目標。」 地球日的這句最關鍵的宣示,也是正式啟動了台灣跟上國際,強化氣候目標與行動的政治議程。 如果我們看這三次重大談話談到氣候議題的軌跡, 從年初表達台灣會跟上國際的氣候議程,希望把挑戰化為機會,到地球日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台灣新的氣候目標,再到國慶日談到正在規劃中的淨零路徑,以及定位氣候與減碳政策,同時是關乎經濟競爭力跟環境永續的風險問題。 有些人會問,#總統宣示是宣示了,#但實際的作為有跟上嗎? 如果我們把時間軸連起來,也把相關部會的行動綜合起來看,… 更多
圖片
留言
  • 佳晴
    說實在的,很擔心2024會是誰帶領台灣?

    小英這種沈穩又堅定的領導人實在難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