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銅鑼園區環差 竹科管理局不應再包庇】 今天一早我從立法院趕到環保署,參加苗栗鄉親反對 #竹科銅鑼園區 草率環差的記者會,因為這次要增加6倍化骨水(#氫氟酸)氣體排放,也擔心廢水汙染西湖溪,影響周圍葉面型農產業、有機農業,以及下游農田。 但問題更大的是,這次環差主要是因為半導體產業 #力積電… 更多 的進駐,但到現在為止,加上今天在環保署的第三次專案小組審議仍不見力積電出面說明回應。進一步去看那厚厚一本環境差異分析報告,也看不到原料、製程以及汙染物(包括致癌物)資料! 我們面對的儼然是一團迷霧,選擇性的釋出片面資訊,看不到全貌,更抓不到鬼,如何能確認變更後的汙染對於環境與人體的影響,又如何能想辦法降低危害呢?但是這樣的申請內容卻一關一關挺進、通過?! 然而,這就是科學園區進行環差時常發生的事,過去我參加過中科、南科這樣的變更審議,開發單位都是科學園區,但實際上之所以要變更之前的環評結論,是因為新廠商進駐或有擴廠需求,而出面說明要說服環評委員、關心民眾的通常都是科學園區管理局。 長期以來,管理局總是一邊擔任開發單位,一邊說會監測汙染、要求廠商不超過環評總量......到底要怎麼同時做好這兩件事,迄今我還是覺得很無解。#到底球員是要怎麼兼裁判? 為了保護在地重要農產業,以及西湖溪滋養的廣大農田,在地鄉親非常關注這次因應力積電進駐所進行的銅鑼園區環差審議,卑微的只希望 #空汙防制比照台積電 以及 #廢水專管專排納入環差。而原本可以躲在管理局後面就包裹過關的廠商,這次應該要出來面對了吧! 我到環評會場發言,也要求環差報告要說明清楚原料、製程以及汙染物,其中若有致癌物質,則須做 #致癌風險評估。 #銅鑼園區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留言
  • 王秋軒
    銅鑼鄰近地區是苗栗市公館鄉三義鄉西湖鄉通霄鎮苑裡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