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我參與了三場委員會以及一場公聽會,感謝各領域的專家學者貢獻其見解,對於行政部門以及立法院提出具體的主張及建議,我也會繼續努力,同時也向大家報告今天我在各委員會質詢的議題如下: 司法部分,因應近年重大公安事故造成多人死傷召開公聽會,檢討過失致死罪最高刑度僅5年是否情重法輕,不符合罪刑相當,並討論若要提高法定刑,應如何規定才能符合法明確性、比例原則及罪刑相當原則。
(質詢影片:… 更多https://youtu.be/5IAuW_cbMEo) 衛環部分,質詢衛福部陳時中部長針對公衛師未來任用,希望衛福部能有整體的預算規劃。陳部長承諾兩個月內會提出規畫方案,我也會持續追蹤規劃情形,讓公衛師體系更加健全。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RYvq5kqmkPE) 財政部分,公股行庫為台灣pay買單?詢問財政部八大公股行庫今年預計要上繳的預算金額及公股行庫支付台灣pay專案情形,質詢公部門民營化機構、企業之預算如何監督。針對行政部門,透過所持有股份的企業或財團法人,代替行政部門支出的作法,然後跳過立法院的預算審查,要做一個全面的檢討跟規範。
(發言影片:https://youtu.be/BatAC7EKiYQ) 內政部分,以科學證據評估海岸開發案,我國投入環境基本調查的資源不足,時常要等到開發案出現才有機會做研究,且在不充分的科學資料上做開發案的評估。我引用能源局最近出的一份針對離岸風機的環境影響報告,報告中確實有呈現出這幾年的環境影響。問題是離岸風機已進入建設、甚至完工階段,造成的環境影響事實,又該如何監督?我請身為海洋事務主管機關的海委會和海保署應提出因應對策。
(發言影片:https://youtu.be/cHzsY6r5ib0)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留言
  • 莊階
    吃毒犯人已經成性,為何不開放給他她們,可以直接吃毒算了,又何必把人抓住了停止吃毒,和陳委員一樣道理,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