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今天是台灣女權日,也是懷念彭婉如女士的日子。 24年前的今天,彭婉如女士到高雄參加民進黨臨時全國黨員代表大會,為即將進行表決的民進黨「婦女參政四分之一保障條款」奔走,在深夜搭計程車離開飯店後,發生了不幸。… 更多 彭婉如女士一生致力於兩性平權教育以及婦女權益運動,曾擔任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並指出教材中性別的偏頗;也曾擔任婦女救援基金會董事,關懷雛妓問題;也擔任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關懷環境與幼教;並且在擔任晚晴婦女協會理事長期間,開始協助建立離婚婦女的諮商系統。 因為有彭婉如女士的努力與奮鬥,台灣女性的生活,才有機會變得更加安全與自在。 「女人要權力,不要暴力」,當時婦女團體們發出的聲音,到24年後的今天,也還是值得作為台灣社會的期許。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讓台灣在性別平權這條路上,持續進步,越走越遠!
#紀念彭婉如 #台灣女權日 #性別平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