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專注、凝神,迎接每一顆球。
今天下午,你被才19歲的「#小林同學」洗版了嗎? 雖然桌球男團止步8強,但一球一球的盡力追求,帶給我們非常精采的比賽。 東奧台灣桌球男團今日由莊智淵、林昀儒、陳建安,一同對戰由奧恰洛夫領軍的德國隊。
奧恰洛夫曾在九年前倫敦奧運銅牌戰與莊智淵交手、以及今年奧運銅牌戰對戰林昀儒,都取得勝利。面對強大的對手,台灣隊選手仍然毫不退縮。 其中讓人最驚嘆的一戰,莫過於「小林同學」Lin Yun Ju… 更多 林昀儒 ,經過三天休息調整戰術,贏得男單第一點,「復仇成功」!讓好多朋友們驚呼緊張刺激,備受鼓舞。 也感謝參與過5次奧運、高雄籍選手「桌球教父」莊智淵 Chuang Chih-Yuan ,雖然這次將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參與奧運,但他仍然給小林同學很多鼓勵與提醒,樂見世代交替、也樂於經驗傳承,為讓台灣桌球被世界看見而努力的精神非常動人。
.
疫情部分,以全台灣來看,北部地區還有零星群聚感染,在整個疫情清零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透過疫調,搭配血清學檢查,往上追找到感染源,減少群聚感染對社區傳播風險、並阻斷傳播鏈。
.
孕婦施打莫德納疫苗的部分,還是要請準媽媽們,先跟產檢醫師做協商:哪一個階段打?打哪一種疫苗好? 1⃣可以到高雄市COVID-19疫苗30家「孕婦專診」合約醫院預約 https://reurl.cc/ogoyrg
2⃣ 在本週五六日,我們也將開設孕婦專門疫苗施打站:
• 8/6週五岡山農工(08:30-11:30 / 14:00-17:00)
• 8/7週六巨蛋體育館(14:00-16:30)
• 8/8週日鳳山體育館站(14:00-16:30)
請先撥打822-0300預約,接種時記得攜帶健保卡、媽媽手冊、原產科醫師開立之轉診單。
.
8/1起,家裡有六歲以下孩子的家長們,育兒補助已經加碼! 育兒津貼、托育補助,都提高1000元。
2-6歲孩子,如果就讀公立、非營利、準公共托育機構,就學繳費上限,也再減少一千元。 #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 ,明年八月,補助還會再提高,為您大力應援。
.
◎第一、二張照片來源: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圖片
留言
  • Leslie Lai
    比賽精采,拼盡全力,奮戰到最後ㄧ刻,沒有遺憾。無論奪牌與否,站在場上就是英雄,再多的掌聲都不夠!
    無畏挑戰,勇者無懼!
    謝謝 … 更多#莊智淵、#林昀儒、#陳建安。再次謝謝你們為台灣而戰,場上奮力拼搏的身影!驕傲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