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今日教文委員會處理故宮博物院預算提案,由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故宮過往所依賴的國際遊客瞬間銳減,當然故宮也有適時調整展覽政策,但我還是特別針對幾項議題建議故宮要多加留意。
 
✨首先,故宮館藏文物高達69萬件,但受限空間、文物修復等因素,展出數量及展示率都偏低,我認為故宮因應疫情轉向線上策展、國內遊客觀展的取向,應該加強館藏文物的展示,以吸引國內遊客重複至故宮、觀看不同主題的展覽及文物。
 
✨… 更多其次,針對故宮的博物館開放資料深度運用計畫,我建議故宮可以提供偏鄉學校另外的申請方式,甚至配合學校校慶、運動會等大型活動,以達到文物 #數位巡迴 展示、宣導的最大效果。
 
最後,肺炎疫情期間,故宮除了參觀遊客人數減少,故宮文創商品的銷售也有所減少,但建議故宮仍然可以利用網路幫助商品行銷、擴大參與相關藝文展覽,也持續和國內角色品牌討論跨界合作。
 
雖然全世界都深受肺炎疫情,而必須忍受許多不便之處,但故宮如果能從今日教文委員會所討論的建議著手,相信一定能讓故宮豐富的館藏文物,以更多元的形式呈現在眾人面前。
 
#教育文化委員會 #預算審查 #故宮 #展覽轉型
圖片
留言
  • 486先生
    如果因為疫情而減少了實體店面的銷售,確實可以改走網路線上的方式。故宮也是個主體,他們自己也要想想增闢財源的方式,不能都想要仰賴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