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0年9月27日上午3:26 · 有臺灣欒樹的秋季,景緻總是多變而富有層次。 屬於臺灣原生特有種的臺灣欒樹,是還算常見的行道樹。當它們開花結果的時候,每一排都好像印象派畫家筆下的畫作。金黃色的圓錐花絮和紅色苞片的蒴果相互錯落,透露出濃濃的秋意。金黃色的小花紛紛落下時,也把周遭點綴的更為詩意。饒富層次的蒴果由紅轉褐的這段期間,什麼時候欣賞臺灣欒樹,都能感受到不同的自然景觀。 趁著花季,好好欣賞一下臺灣欒樹熱鬧上演的變裝秀吧! (圖:陳應欽\文:簡竹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