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我在10月19質詢蘇貞昌院長--【速修礦業法】 礦業法存在不合理條款,沒礦權竟還可繼續挖礦,應尊重原住民部落諮商同意權,否則導致土石流危害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誰負責? 請行政院速送礦業法修法版本到立法院審議。… 更多 10月19日院會預算質詢,我把握機會跟蘇院長談好幾個重要的案子,包括台中大肚山東大科技產業園區開發案,竟有八成要用台糖的土地;環保署要開放焚化底渣再利用於港區填築,要求焚化再生粒料填海造陸應先做試驗及有嚴謹規範;要求礦業法和溫管法的政院版在年底前送立院;針對桃園砂石場害死運匠案,要求行政院跨部會全面徹查檢討全國砂石場管理問題;要求聯合查辦台電中火煤倉基樁之公共工程偷工減料造假弊案;最後針對高雄城中城大火案,要求全面檢討相關法令缺失,追究行政執法疏失。 #台糖土地不該是廉價提款機
我特別跟蘇院長提及位於台中大肚山、8成以上為台糖土地的東大科技產業園區開發案,一旦開發恐喪失茂密森林、紫斑蝶過境重要棲地、天然滯洪池,而加劇台中空污、水患問題。蘇院長同意台糖土地不應以「營利」為目的,也有「公共利益」的任務,將審慎評估。
#焚化底渣填海造陸應試驗及明確規範… 更多
影片
留言
  • Kuheli Dance
    沒有車輪黨的亂 台灣國會殿堂的問政與報告和平理性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