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台灣美術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 1988年6月26日開館營運,隸屬文化部,為國內目前唯一國家型美術館。 403 臺中市五權西路一段2號
貼文
【光‧舞弄‧影—2022 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搶先看作品照片過過癮!🧐
-
🔹Zakahamida
克里斯多夫.勒布雷頓,「札卡哈米達」為其化名。
身分:互動性藝術舞台設計、功能性場景設計、聲響工程師、電腦音樂設計師、技術總監、聲音和視覺展演之機械和佈景設計、音樂手勢應用程式開發者。
-
〈切割和控制〉播放美國詩人威廉.S.布洛斯(William S.… 更多 Burroughs)所寫的〈切割〉,邀請觀眾在靜止狀態中聆聽參與。作品探討的概念是訴求人類智慧而非人工智慧,聆聽過程中,詩作將漸漸地展現,同時觀眾的微動作會被智慧型手機的攝影鏡頭捕捉,直到頌讀聲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抽象的音樂宇宙。此作中文版本以臺語發音,邀請藝術家林鴻文獻聲錄製。
-
〈切割-懸擺#2〉中的紅球─擺錘刻意被設定為自由狀態直到其動態自然消退,而沒有動力恆定維持。意指此作需要觀眾進入所設定的光圈之中,透過推動紅球,才會產生自然的物理性運動。而紅球擺動的同時,也啟動了一種介於人類和機械之間混種呼吸聲響,人們所有的感知也隨之投射其中。當動態自然消退,聲響逐漸停止,一切的感官又將回到原始自我的狀態。
++++++++++++++++++
🔹人嶼
人嶼成立於2013年,是一個由藝術家、設計師、工程師、科學家等所組成的跨領域藝術團體,其創作靈感來自於對社會與自然現象的洞悉,以及新媒材和科技的探索,模糊科學與當代藝術之間的界線。作品結合數位及傳統媒材,涵蓋視覺藝術、裝置、策展及表演。
-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