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這是一場以文化為主體的社會運動,也是台灣歷史上第一次以改變政治文化為訴求的選舉」──柯文哲 2014
  
很多人說柯文哲變了,真的嗎?
  … 更多
一晃眼五年過去,清廉、勤政、正直誠信的新政治文化,已經滴水穿石、突破了一個又一個的難關。不論是成功推動傳統市場改建、社會住宅興建與軸線翻轉,或是落實公開透明、重視財政紀律的廉能文化,讓台北市政府成功還債570億。回頭一望,原來台北已經走了這麼遠。
  
在這個十倍速的時代,吃苦耐勞的重要性常被低估。
台北的改變逐漸成真,是源自柯文哲的堅持不變。
只是台北進步了,那台灣呢?
  
2020大選僅剩下19天,我們籲請各位冷靜地理性思考──在人民的寄望下,藍綠兩黨曾完全執政,卻徹底地不負責任。政治分贓、黨同伐異,不思解決問題,甚至操作統獨對立,努力地在自己的國民裡製造虛擬的仇敵,「國家治理」沉淪在藍綠泥淖中,成為台灣停滯不前的最大原因。
  
做為在此時代意義下誕生的新興政黨,我們的責任就是「承擔過去、解決問題、開創未來」,藍綠不敢做的,我們來做。
  
我們重視居住正義,稅制問題、實價登錄交給民眾黨來做。
我們重視青年參政,讓18歲青年享有投票權,交給民眾黨來落實。
我們重視勞工權益,不論是落後於科技發展的陳舊法規,或是分配不均下的勞工窘境,就交給民眾黨來改變。
我們重視財政紀律,我們將看守人民每一分血汗錢,未經評估、恣意妄為的大撒幣政策,就讓民眾黨來終結。
  
秉持「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精神,我們透過海選向天下徵才,讓多元專業的聲音能進入國會,我們深知唯有如此,才能還政於民。
  … 更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