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ECFA沒公投 江陳會應暫停簽署任何協議
黃昆輝批: ECFA成為兩岸太子黨交易平台
2012/6/22新聞稿 江陳會喊暫停,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表示,兩岸投資保障協議談不出共識,是因為大小台商都不支持,中國司法不公正、治安系統腐敗,對人權及智慧財產權無保障,再多協議法令都沒有用。台灣的政府如果不能積極拿出能讓台商放心的協議來,簽一張無用的紙,不如不簽。黃昆輝批ECFA不但沒有解決台灣經濟問題,還成為兩岸太子黨交易的平台。 黃昆輝也再次呼籲馬政府正視最高行政法院對ECFA公投的判決,ECFA公投馬英九的行政院違法駁回,現在最高行政法院判決駁回是無效的。… 更多 他表示,這個ECFA公投的提案是在ECFA簽署前,因此,ECFA在人民要求行使公投權而未公投下簽署,是一個違法沒有正當性的協議,應該立即凍結,等ECFA公投,如果人民的同意之後才能生效,如果人民不同意就等於無效。 他要求,在ECFA架構下簽署的所有協議也都應立即凍結,即將簽署的投保協議更應該立即停止。現在江陳會暫緩,他呼籲馬政府要等到ECFA公投後,視公投結果才能再啟動江陳會。 黃昆輝說,現在投保協議內容不只是小台商反對,連大台商也反對,連郭台銘都說:簽了沒用不如不簽。據他掌握的訊息,除了中國政府掌控的團體「台企聯」之外,台商都認為投資保障協議根本沒保障,除了受害台商的上萬件案件不會因此獲得解決,他知道很多大企業大台商也都不表支持,礙於怕得罪中國不敢大聲反對。他說郭台銘都公開表示不如不簽了,其他的台商只是敢怒不敢言。 黃昆輝說,如果投保協議對台商不能發揮保障的效果,那馬英九還執意要簽署,那就再次證明馬英九不顧台灣利益,只聽北京指揮。他說,根據很多台商反應,兩岸間很多協議內容都不透明,只有少數權貴能獲得資訊,台商們只好要透過國民黨高官權貴去拉關係或了解資訊。黃昆輝說,ECFA己經成為兩岸太子黨的交易平台,兩岸權貴聯手獲取經濟利益,台灣人民成為最大輸家。 同時,黃昆輝也質疑兩岸投保協議至今不透明,外界資訊全無,一般投保協議裡都會有最惠國待遇及國民待遇的條文,這對台灣影響非常重大,究竟兩岸投保協議有沒有最惠國待遇及國民待遇精神的條文呢?馬政府從沒說明,日前國台辦又片面提出台灣人在中國就業的種種「放寬」措施,台灣人在中國就業本來就沒有設限,中共卻炒作「放寬」很可能是談判需要,以此來要求台灣「對等開放」,要求台灣給中國人國民待遇,這是非常嚴重的事,陸委會應該做一個清楚的說明,到底這次的投保協議中會不會放入最惠國待遇及國民待遇精神的內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