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不要對職業污名化。 如果哪天政府沒有能力再發老農年金了,是不是也要先把農民污名化呢? 年金制度當然要改,因為政府的財政終究難以為繼。但是忍不住要說句公道話,自始至終,軍公教人員只是被動配合政府制定的法令,他們並不是當初主導立法自肥的既得利益者。 覆巢之下無完卵。不論是已經退休或是接近退休的軍公教人員,誰不心疼自己的兒孫?誰忍心讓少子化的社會揹負高齡化社會?誰忍心自己的兒孫承擔、面對渺茫的未來? 年金改革是所有台灣人都得共同面對的課題,不能因為政黨鬥爭或選舉考量就簡化成職業別之間的對立或世代鬥爭。領導人的態度,應該是要不分彼此,找出大家都好的作法;若是一定強要分出彼此,只為了讓誰比較好,這將會是一條漫長而動盪的路。 人民信賴政府,若是輕易就能以情勢變遷推翻信賴保護原則,如何期待人民還能信賴政府?今天的改革版本,十年後是否又是一張廢紙? 禮拜天的年金國是會議,我期待主事者能夠說之以理,動之以情,致力創造台灣生命共同體的氛圍。當家的人,不該做撕裂的事。
留言
  • 周淑華
    民進黨砍軍公教,真會把錢留給年輕人嗎?
    勞保也要改了~22k人還活不活?
    砍完軍公,砍勞工,總有一天你和你家人被砍,已沒有人能幫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