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晚間到鳳山曹公圳視察分洪工程,水利局正加緊施工。 應急工程如改善完成,可以緩解曹公里、忠孝里淹水問題。
.
今天高雄新增1例本土病例,延續昨天群聚感染個案,因南北移動造成。
累計到今天,已有4人感染。 疫調同仁、相關局處這三天抽絲剝繭的努力下,我們已經釐清感染來源。透過疫調,來匡列相關接觸者,就可以掌握社區感染風險,阻斷社區傳播。 案15770,一直往前追溯,可以追到一位指標個案。… 更多
這位指標個案,在7/29匡列時PCR為陰性,但抗體部分包括anti-N 、anti-S抗體均為陽性,也就是2-3週前已經確定被感染。 往前追溯足跡史,這位指標個案7/1-7/4曾經跟台北友人有聚會,以血清學來說,感染時間吻合聚會時間點,我們判斷是當時在台北聚會時所感染,並與國內近期的群聚感染途徑類似。 我們也已釐清並匡列接觸者,找到傳播鏈,逐一做清查,請市民朋友放心。 高雄市在5月就開始加強執法:
汽車旅館及相關旅宿業,若未通報開趴群聚,提高疫情傳染風險 - 處15萬罰鍰
- 情節重大者停止營業、或廢止其營業執照或登記證
- 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裁處
.
📢 公佈今日(7/30)確診個案在高雄市的公共場所活動史
https://reurl.cc/lRbn59 市府已進行清消。
提醒曾經於附表中時間地點活動的民眾,請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如有出現相關症狀,請撥打1922、或者衛生局防疫專線07-7230250。
圖片
留言
  • 陳其邁 Chen Chi-Mai
    改善計畫已於110年7月26日展開,施工團隊積極趕工,預計110年7月30日深夜完成,分洪工程完成後,將可改善鳳山區曹公圳周遭一帶積淹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