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大學系統校長任期應有輪替制
建立好的教育制度政策及施行才能防弊 昨日我要求交通部及交通部長應該對《#守護大海的人》2000本繪本不當銷毀及說謊道歉,由此事件可看出在交通部高官眼中,百萬內的計畫合約根本不算甚麼,打掉銷毀重來,這樣對嗎?這是嚴重地教育失敗。 我在10月21日質詢教育部林次長,提出臺灣聯合大學系統、綜合大學系統及教育大學系統的校長任期沒有規範,可以是「#萬年校長… 更多」,這樣合理嗎?目前包括吳清基等校長的任期從101年起任職到現在,都已經超過9年半,難道這是好的教育政策? 由於國立大學校長的資格要件及任用機制等,都有明確的規範,包含「#大學法」第8條、第9條以及「#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第10條等,故有關聯合、綜合及教育大學系統等聯合系統校長的遴選,希望不要 #流於酬庸,而應有實質性且隨著時代推進更換,以避免長期任用而衍生不必要弊端,我要請教育部盡速建立 #校長聘任輪替制度,速修《大學系統組織及運作辦法》。 #系統大學校長應有任期
#陳椒華
#時代力量
圖片
留言
  • 立法委員 陳椒華
    質詢教育部次長有關台灣教育系統大學總校長的任期沒有限制,吳清基校長已擔任總校長9年半,熱衷於兩岸與統一交流,在中共侵台威… 更多脅下,請教育部務必盡速修正「大學系統組織及運作辦法」,總校長要有任期規定。
    (發言影片:https://youtu.be/X7AkX_h2Kn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