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房價只會漲不會跌你還在等40歲嗎
#寧願住的房子有鬼也不信官員的嘴
#大雄家也租了三代但你沒有哆啦A夢 全台房市火熱,年輕人想買房幾乎成為不可能的任務,有些人果斷躺平放棄,有些人則認為在少子化的人口負成長下,房價遲早會崩盤,央行總裁楊金龍也表示「沒有東西會只漲不跌」,更勉勵年輕人自己也是40歲才首購,買不起就先租吧!但決定「聽總裁的話」等房價下跌的年輕人們,恐怕只會等到一場空。… 更多 不論是各界看法或現實中如計程車跳表般的數字,房價從來不像政府官員形容的那般樂觀。雙北老屋改建協會理事長胡偉良便認為,由於人口減少速度比家戶增長數還慢,且房屋老化速度遠快過住宅需求的減少量,少子化對房市的影響根本是微乎其微;香港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則預告,台灣房價基於剛性需求與抗通膨等投資用處,不太可能往下走,呼籲民眾不要傻傻地等。 撇除這些說法以數字觀之,桃園市今年房價Q3比Q2季增2.4%、年增8.4%;新竹地區則是季增2.1%、年增7.4%。雖然政府今年7月才以施行房地合一稅2.0宣示打房決心,但從Q3各地暴漲的房價來看,效果顯然不如預期。 打房政策無效,選前最關心居住正義的蔡總統,臉書也越來越少涉及房價跟居住正義,即便偶爾提及,文風也不如談到台美關係或四大公投時那般文情並茂、意氣風發。政府不可靠,民眾只得自力更生,不少人往漏水的40年老公寓找起,甚至連「凶宅」都列入考慮範圍,可謂「寧願住的房子有鬼,也不相信官員那張嘴」。 跟大家分享一則趣聞,「大雄的家」於近日衝上日本推特熱搜,原因是《哆啦A夢》最新動畫中大雄媽媽在抱怨房租又漲,許多網友才驚覺原來大雄家是租賃的,而且換算下來是長達70幾年的超級長租。很多年輕人都跟大雄家一樣,沒辦法在40歲的時候就首購,更沒有哆啦A夢幫你解決房租漲價或房子太小的難題。 房價問題對任一執政者當然都猶如難解的夢魘,但也就是如此,願不願意展現態度與決心就變得至關重要。民眾黨也不斷呼籲以推動囤房稅、提高不動產持有成本的方式抑制炒房,但我們的政府似乎更喜於提及一些漂亮經濟數據,來證明台灣人的薪資跟得上物價房價增長,事實上呢?朋友們,你們分配到政府口中的經濟紅利了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