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77天的戰役 5/11,國內開始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案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 當時,基隆確診者到高雄,停留14小時至大寮廟宇進香、入住金獅湖廟宇香客大樓。 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南北移動造成疫情蔓延。
返回新北家族聚餐造成的小港健身房封閉。
因萬華旅遊史染疫的仁惠醫院個案、密閉空間的鳳山麻將間群聚感染。… 更多
串門子案,一開始是一位保險員,後來發現隔壁包廂的整桌顧客,以及服務人員感染,抽絲剝繭,才發現是新北確診個案足跡遍及高雄。
恩主公醫院的院內感染引發了仁武及鳳山大樓的群聚感染。 除了本土個案移動,高雄有空海雙港,6、7月,是遠洋漁船返港的高峰期,光是兩個月就湧入4000多位漁工居家檢疫。防疫人員忙碌緊繃的心情,超乎大家的想像。 這陣子,白天開疫情會議、晚上開專家會議,開完再開疫調會議。不分日夜、不分平日假日,有很多防疫夥伴、一起度過這段艱難的時節。
上百位疫調人員、「上窮碧落下黃泉」、沒眠沒日。從這波疫情流行開始,高雄的八十幾個個案「每一個都找到感染源」,對阻斷社區傳播鏈過程功不可沒。 高雄以精準疫調外,我們也率先執行外出一定要戴口罩、餐廳禁止內用、八大行業違規營業即斷水斷電、市場分流等。 這段期間,見證台灣的團結與國民情感。
每一次在戰情中心或接種站,看到市府同仁們閃閃發光的眼神;市民朋友們團結防疫,落實戴上口罩,疫情期間彼此互助;醫護們穿上隔離衣,汗流浹背的背影......都是一種感動。 未來在復甦階段,我們也會與大家站在一起,全力恢復正常生活和經濟活動,讓我們高雄更安全。 今日高雄市本土病例+0,疫苗覆蓋率達30%。 轉眼間已經經歷了77天的戰疫。感謝所有團結防疫市民朋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