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台南治安差真正該道歉的人不是方仰寧… 更多 近來台南治安亮起紅燈,尤其安平區一個月來已發生三件重大刑案,有擄人,有槍擊,有殺人!今早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向市民致歉!其實最該道歉的不是方局長,他才上任一個月,帳不該算在他頭上,真該向台南市民道歉的,是黃偉哲市長、陳家欽署長和徐國勇部長!因為台南治安不好,是警力不足的長期結構問題,今天會一再發生重大刑案,不是原因,而是結果,如果現在不把背後原因真正找到解決,未來就算要方仰寧每個月出來道歉一次也沒用! 去年台南歸仁發生馬來西亞女大學生命案後,以信特別回到故鄉歸仁調查,發現這事背後另有台南警力不足的制度性原因。根據警政署統計,台灣南部六縣市的警民比,以台南市458人為最高(按:雲林縣436人、嘉義市342人、嘉義縣382人、高雄市396人、屏東縣417人),顯示台南警力最薄,自然容易成為南部治安缺口!因此上會期總質詢時,以信特別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這問題,蘇院長強調會請內政部注意,徐部長當場承諾一定會增加,現在言猶在耳,台南果然又發生重大治安問題!(影片連結如下) 台南警力不足其實已成惡性循環,因為警力不足所以勤務很吃重,勤務太重影響巡邏見警率,更影響辦案或甚至導致吃案,市警局只用分局間借調警力來調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做法,使得許多分局編制都實編不足,更因為借調多勤務重讓台南很多員警想提早退休,去年底更爆發150人的新高退休潮。尤其台南市警察局長換人頻繁,兩年內已換到第四任局長,從黃宗仁、周幼偉、詹永茂到方仰寧,行政院、內政部、警政署人事大亂鬥的結果,就是重傷台南市的警察人事,基層員警士氣受到重大打擊! 以信身為警察子弟、台南子弟,對於台南治安這麼糟糕,為台南市民感到很難過!我會在立法院繼續關心這議題,但衷心希望政府與警政高層,能夠重視改善台南治安的結構問題,否則再換十個警察局長都不夠!而真正倒霉的還是一百多萬的全體台南市民... https://youtu.be/Ua30rYm7l0s
超連結 YOUTUBE.COM

2020-12-04陳以信為故鄉台南請命,要求行政院增設台南警力

留言
  • 彭玉燕
    感謝以信委員為台南治安及警力發聲、民進黨執政下的治安荒腔走板、苦了人民、累了軍警、莫可奈何、更教人痛心的是叫不醒裝睡的人、每天拿著疫苗打反中、抗中牌、這種政府還有藥可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