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請交通部及航港局開誠布公 切勿抹煞藝文創作者的用心】 昨晚,看到知名繪本作家玉米辰臉書發文,控訴他為交通部創作#《#守護大海的人》繪本一書,#因新舊交通部長交接後的不明原因需重新印製,並呼籲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不要銷毀2000本已印製好的新書,應該捐做公益,避免浪費。王國材部長跟航港局葉協隆局長也分別上臉書回覆玉米辰,保證2000本繪本並未銷毀,交通部並於昨日深夜發布新聞稿表示歡迎外界索取。… 更多 今日中午,我也向王國材部長質詢此事,部長一再表示 #不知道繪本已印製完。葉協隆局長則表示,印象中有 #簽核過相關銷毀公文。 然而,在質詢前,經媒體告知,航港局同仁上午接受採訪時表示:「部長王國材沒有指示重印,也不曉得已經印好,更沒有指示銷毀」、「#舊版的2000本繪本已在上個月底全數銷毀」、「銷毀書籍一事包括王國材部長、葉協隆局長都 #不知情」。 不到24小時,交通部及航港局的說法反覆,例如:
□原本說舊版(由交通部擔任發行人)已印製完成的2000本繪本並未銷毀,變成已經銷毀
□從部長、局長不知情已銷毀情事,到備詢時向我承認有簽核過銷毀簽呈。 我要呼籲交通部,別以政治踐踏藝文創作,別一再企圖用謊言掩蓋謊言,#別未清楚查證就發布假新聞稿、假訊息對外搶先澄清,這只是 #一再傷害藝文創作者的苦心。 我也認為,這並非浪費幾十萬的公帑問題,交通部及所屬機關銷毀文件有一定流程及規定,連普通的書類文件都必定有相關銷毀紀錄及簽核公文,更何況這是一本交通部及航港局引以為傲的繪本出版品。 以下有幾點問題,今日時間不夠無法向王國材部長詢問清楚,例如:
□為何新任部長會不知道繪本已印好?
□可以在新任部長可以不知道繪本已印好的情況下,而由局處自行決定銷毀舊版並重印新版?
□為何未查證清楚就發布新聞稿「交通部與航港局澄清強調尊重繪本著作,歡迎與各界分享『守護大海的人』繪本」,交通部採舉根本是利用機關的優勢,散布假訊息進行宣傳,這樣的假訊息、假新文稿,交通部不需要更正嗎? 請交通部及航港局,坦承佈公的對國人負責,別再企圖掩蓋事實。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留言
  • 王艾美
    繪本作者一定很難過,這些官僚的行為,應該要追究!好好的書,送給想要的人不是很好嗎?竟然銷毀,太不應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