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那些年,我們讓霍亂止步】 現在是全島一命共同對抗Covid-19肺炎的時候,讓我們從國家檔案,回顧臺灣過去如何有效控制同為傳染疾病的霍亂! 霍亂又稱虎疫,是急性胃腸傳染病,當霍亂弧菌侵入人體,潛伏期約 1 至 3 天,最長 5 天,患者可能脫水後休克、死亡。一旦患者排泄物汙染環境,將透過食物、水源造成大規模傳染。 二戰後,臺灣海港檢疫疏漏,使大陸東南霍亂流入臺南。1946… 更多 年疫情擴散,部分縣市學校宣布停課,避免群聚感染。政府隔離病患、治療、環境消毒,完成全臺2/3人口疫苗注射,仍有 3,809 人染疫,2,210 人死亡,死亡率高達58%。 往後十多年間,臺灣關注國際霍亂動態,強化港口檢疫,規劃民眾施打疫苗,得以遠離疫疾的威脅。 💡樂活報看更多:https://reurl.cc/e9jo8x #國家檔案看什麼
#宅在家看樂活報最好
#遵守防疫規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