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專輔人員的薪資確實提升囉💪
 
學生輔導及兒少身心健康一直以來是我非常關切的主題。如何強化現有學生輔導體系,讓有各種需求的學生們能夠接受穩定的支持及關懷,是行政與立法部門必須共同長跑的政策議題。
 
10月19日我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第5次全體委員會議上,就指出輔諮中心人力有流動率過高的現象,並要求 #教育部 #潘文忠部長… 更多 進一步檢討整體政策架構,包括提升薪資待遇,以便營造一個讓資深的專輔人員能夠適才適所,而學生得其所需的完善輔導環境。
 
經過各方團體的努力,昨天我們很高興收到來自教育部國教署的回報,已決議修正 #教育部 #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直轄市與縣(市)政府置專業輔導人員實施要點 ,
 
📌專輔人員的薪點折合率將由124.7元調升至130元,自明年1月1日起即實施!
 
我非常肯定教育部正視學生輔導需求,並落實現場工作者所提供的建言,與我們一起打造優質輔導環境。不過,現行學生輔導體系仍有許多環節有待精進,亟需通盤性檢討。我也會持續透過提案、質詢、召開會議,努力鞭策行政部門深耕台灣兒少身心健康!
#教育部 #專輔人員 #待遇提升
#加強學生輔導系統
#留住輔導老師
圖片
留言
  • Mia Ruan
    專業輔導人員和輔導老師是不同喔~!建議文字微調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