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除了C17軍用運輸機 你知道飛虎隊嗎?!】 近日美國參議員搭乘 #C17軍用運輸機 首降臺灣,成為全民矚目焦點,你也宅在家追機嗎? 談到美國空軍,讓人聯想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由美國陳納德將軍成立的「中華民國空軍美籍志願大隊(American Volunteer Group)」,戰機頭上畫有鯊魚圖樣,又被稱為「#飛虎隊(Flying Tiger)」。 今年適逢飛虎隊成立80週年紀念,國家檔案蘊藏飛虎隊空戰要圖及對抗日本戰機戰術研究,歡迎到檔案局申請應用,一起回顧飛虎隊遨翔天際的足跡吧~ #國家檔案看什麼
#走讀國家檔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