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颱風將近,市府各局處積極整備中。 中度颱風 #烟花,暴風圈正逐漸朝臺灣東半部海面接近,已於昨(21)日晚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臺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將逐漸增大。 23日至24日颱風最為接近,本市山區降雨較為顯著,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沿海低窪地區需留意積淹水。
25日颱風逐漸減弱及遠離,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仍持續下雨,也要請市民朋友提早做好防災準備工作。 今天也前往視察防汛工作,包括 #路竹區… 更多 三公路排水工程、#岡山區 五甲尾滯(蓄)洪池工程、#鳳山區 文化路側溝清淤、以及鳳山曹公路口,視察曹公圳排水分洪的改善方案。 路竹三公路地勢低窪,鄰近舢舨碼頭,每當大潮時常有路面排水溝孔蓋冒水現象,經水利局爭取經費1,350萬元完成該淹水區域東側堤岸整治及設置防潮閘門,對於颱風來襲同時可能有豪雨、暴潮的情形,現場亦有架設移動式抽水機因應。 為改善岡山嘉興、潭底地區積淹水情形,市府興建五甲尾滯洪池,其面積約12.5公頃,滯洪量60萬噸;目前工程進度已達72%,汛期已可提供約60萬噸滯洪量,預計今年10月底完工後搭配五甲尾抽水站進行聯合操作,預期可大幅改善嘉興、潭底及為隨里一帶淹水情形。 環保局所有區清潔隊也嚴正以待。
平日已清理溝渠,因應颱風,再派員加強清溝及清疏洩水孔雜物作業。這兩天,環保局共動員1831人次,為平時2倍的清溝人力,進行全市17,167處道路側溝洩排水孔之巡檢及雜物清除;並加強側溝清疏19,821公尺,清疏淤泥110公噸。
環保局隨時備妥人力及機具,以迅速反應災情,在汛期做好災害防救的萬全準備。
.
高雄昨日已超過25%的疫苗施打目標。 在接種站,看到醫護同仁和防疫人員,熱心、儘速的服務,將接種的市民朋友一個個帶位,穿著防護衣執行整天的任務,即使開冷氣,仍然會汗流浹背,真的很辛苦,也讓人很感動。
每一個醫護、防疫及市府同仁都在高雄市民最需要他們服務時,奉獻他們的心力,非常謝謝他們。 疫苗的施打,至少要達到75%,用最快速的時間,把疫苗打到市民身上,才能儘速達到 #群體免疫。謝謝大家一起努力。
也要拜託大家在未來防疫新生活中,仍然要落實包括戴口罩等防疫公共衛生習慣。 昨日ikea馬來西亞籍離職員工,離境後疑似確診案,目前在高雄所有接觸者均為PCR陰性,昨晚經過專家小組會議討論,綜合研判傳染的風險非常低,請大家放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