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烟花颱風還沒到,查帕卡颱風的外圍環流先帶來不穩定的大氣環境,昨天與今天,午後從山區到市區接連下起強降雨和打雷。 烟花颱風環流大,移動速度慢,影響台灣機會高,預估將對台灣天氣帶來顯著影響,周四到周六將會颱風影響最明顯時刻。 所以下午市政會議上,我要求相關局處除防疫外,也要落實各項防颱整備工作,確保易淹水及土石流警戒區完成因應。
而下午兩點起團隊就進駐水情中心應變,預先淨空滯洪池、以及佈置機動性抽水機駐點待命。… 更多 並請水利局針對易淹水地區加強巡視,確保各項防洪設施及抽水站完成整備、環保局針對道路側溝清疏維持暢通、原住民各行政區及各區公所加強災害緊急聯繫通報機制,消防局完成各項救生器材等相關整備及應變措施。 今天也前往仁武區、大樹區、鳳山區、左營區勘查。
特別指示水利局,針對鳳山地區各集水分區範圍檢討調整提升保護標準,並積極辦理相關改善作為,尤其上游澄清湖、小貝湖等加強出流管制,降低下游鳳山地區的排水系統尖峰負荷,盼有效改善積淹水問題。 在這邊要特別提醒:
預估週末颱風逐漸遠離,中南部又將受到西南風影響,預計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請市民朋友還是要特別留意。
各單位也會持續戒備,不掉以輕心。
.
今日高雄市第19日+0,疫苗覆蓋率為24.4%。
每多一劑,就是多一份安心,感謝一起完成這份重要任務的醫護、防疫人員、以及市民朋友。
圖片
留言
  • 維士比
    市長,請注意潮汐。週未如果降下豪雨時,要注意會不會雨水排不出去導致倒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