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城中城惡火 燒出老舊建築安全問題】 今天上午,我與時代力量的多位議員及夥伴共同召開「火神不再流淚」記者會,對於上週發生的城中城大火意外感到十分痛心,同時也指出現行法規的缺失,希望盡速填補漏洞、讓憾事不再發生。接著我參與了六場委員會的質詢,在這裡向大家報告今天我在各委員會質詢的議題如下:… 更多 經濟部分,位於大肚山東麓的台糖土地若釋出開發為東大科技產業園區,將加劇空污、水患,並再喪失台中綠肺、紫斑蝶重要棲地與天然滯洪池,台糖應審慎評估不應以營利為目的。我也繼續質問中火煤倉基樁弊案成立專案調查小組的進度,台電楊偉甫董事長強調已全面停工,將進行責任釐清,承諾會透明及查到水落石出。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iYOzxX0YCEM) 外交部分,德國在9月26日進行聯邦議會大選,目前看來,組成「紅綠燈」執政聯盟的可能性很大,對此,我詢問吳部長關於後梅克爾時期的台德雙邊關係應如何推動、德國對台政策未來可能會如何改變。至於對美關係的部分,我針對台灣駐美國機構的「換名」問題,以及AUKUS戰略聯盟進行詢問,希望台灣與他國的外交關係能持續穩健。
(發言影片:https://youtu.be/wio4FCDiK04 ) 司法部分,詢問專業委員、法律專家在追求堅實事實審目標上的必要性,強調計畫審理、增加上訴理由之提出作為上訴要件、加強版嚴格續審等促進訴訟制度,仍須注意當事人追求實體真實的訴訟權的保障。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l4d_UDXWpsw)… 更多
圖片
留言